Monday, December 10, 2012

天然酵母初体验~~豆腐面包热狗卷【葡萄干酵母菌】(Wild Yeast Toufu Hotdog Bun)

天然酵母。。。天然酵母
在网上很hot的话题
会做面包的
不会做面包的
都在讨论着
而且在FB里还有人开了一个团
让所有有兴趣的烘培kaki加入讨论、研究
而我就是其中一员
我在爬文、研究,再爬文、再研究
从开始养菌、喂菌、养菌、又喂菌的
就这个动作
我足足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我害怕失败
很多烘培友都说刚开始蛮难的
有的说面包发得不高、口感扎实
有的说有酸味
而我却烦恼着该是什么时候的酵母菌最适合做面包呢
这个烦恼又用了我半个月的时间
就在昨天忍不住了
是时候了
早上喂养了一次
可是错过了它的活跃时间
在下午3点再喂养一次
直到它发得双倍高了
很疑惑的把酵母菌勺出来
心想成不成啦

把面团材料全部混合搅打
知道放入密室的烤箱等待发酵
爬的文都说要待发2 1/2小时或3小时
趁着空档跑去绿野仙踪逛
一路逛一路挂念着我的面团是否会发
想不到逛逛下
已经超出了发酵时间
5个小时
糟糕!!
打开烤箱看
我的面团发得双倍大了
可是。。。。会不会有酸味呢?
死就死吧
反正已经到这个地步了
酸的话,隔天早餐要到外打包咯
呵呵呵呵呵

食谱我是用了一个朋友给我的
豆腐面包
她的是用即溶酵母
我很想试试这个食谱
因为她说很好吃
可是我又想要用天然酵母
分量是否一样呢?
参考了Carol老师的食谱
因为她都有提供两种酵母的食谱
自己改了改分量
结果是成功的
略嫌水份多了点
下次把水份减掉10g
应该没那么沾手吧
呵呵呵呵
就这样我又学到了一样新的学问了
烘培的路,真是精彩又新奇呢


豆腐面包热狗卷

材料:
高筋面粉 425g
低筋面粉 65g 
白豆腐 200g
赤砂糖 80g
盐 7g
天然酵母 200g
奶粉 10g
冷开水 160g
奶油 60g

做法:
一般面包做法

温度:180度
时间:15分钟

8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这个食谱蛮特别的。。。。。。味道应该Ok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其实没什么味道,不过很软,值得推崇。。。哈哈哈

      Delete
  2. 轩宏妈妈很厉害哦!!!
    我伤不起。。。上回养了酵母,才过了一两个小时没有用。。。
    竟然臭了。。。。时间拿捏得要准呢~~~
    呵呵呵。。。最近不出门了。。
    应该适合玩这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我有一罐酵母宝宝也被我搞的死翘翘了。。。呵呵呵呵
      加油吧。。。再接再厉^^

      Delete
  3. 你说对,烘焙的路,真的精彩又新奇。。我也在面包上努力往上爬。。大家来个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Crystal:对,我们一起来加油吧!呵呵呵呵

      Delete
  4. Fion,
    你的天然酵母面包好棒哦!
    我上次做天然酵母面包也待发了5-6个小时。
    还好味道还不错!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哈哈哈。。。发觉天然酵母很好玩,如果是有足够的时间的话
      我的酵母菌现在又被我藏在冰箱里了。。。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