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哄孩子吃菜的好法子~~迷你汉堡包 (Mini Hamburger)


大恐龙仔不爱吃菜
要他吃菜想要了他的命一样
作为妈妈的我灰常苦恼
想尽办法希望他能至少吞进一根的菜
除了四季豆勉强可以吞进去外
其他菜一律免谈

前天晚上他说想带汉堡去学校当便当
我说可以但是要把里面的所有食物都吃完
不懂他是不是为了能够吃汉堡爽快答应了
想把一颗原装尺寸的汉堡放进便当盒里
是灰常困难的
突然想起之前在FB有个网友Pheony做了些迷你汉堡给她家的千金
我也照版煮碗的做了迷你汉堡
放了鸡肉汉堡肉和培根
放了两片沙拉菜和青瓜片
放学的时候问了他有没有把汉堡里的所有食物吃完
他大力点头说有
半信半疑的我回到家打开便当盒
我惊喜加安慰
他真的吃完了
问题是:他有没有偷偷把菜都丢进食堂的垃圾桶了呢?引人深思。。。。



晚上把还没吃完的汉堡胚再做些汉堡当晚餐
没理由老的也吃迷你汉堡吧
他肯定吃不饱
聪明的我(哈哈哈哈。。。不知羞耻)特地做了两粒正常尺寸的汉堡胚
就是为了给他吃个够
他的可丰富了
有牛肉、培根、鸡蛋、沙拉菜、番茄、青瓜、芝士片
再挤上烤肉酱和黑胡椒酱
吃得他猛说。。。好饱啊。。。哈哈哈
整天说要减肥,这次还不把你之前的努力白费掉。。。哈哈哈哈
真狠啊。。。我。。
 还是喜欢使用自由大师的食谱,不过这次改用中种法
可是因为没时间做,把酵种用保鲜膜包好丢进冰箱里了
到要做时已经24小时

汉堡胚食谱:爱和自由~中种吐司

做法:
1.把酵种所以材料混合成团,待发2倍大。再把酵种用保鲜膜包裹着,放入冰箱冷藏17小时或24小时。
2.把主面团除奶油外和酵种一起揉至有较厚的薄膜,把奶油加入。
3.继续揉至面团扩展,面团光滑,薄膜破了的洞洞的边是平滑的。
4.放入抹了油的钢碗中,裹上保鲜膜,在温暖处发酵30分钟。
5.发酵好后,取出,挤出面团里的空气,分割每粒15克。
6.一一滚圆,涂上薄薄一层蛋液,撒上玉米粒。
7.放入烤箱,待发60分钟。
8.预热烤箱,170度,15分钟。

汉堡内陷:
市售汉堡肉-鸡肉/牛肉
沙拉菜 适量
青瓜 切片
番茄 切片
培根 2两片
沙拉酱 适量
黑胡椒酱、烧烤酱 适量
鸡蛋 煎熟
芝士片

21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哈哈哈!你真个妈妈真斗。。。如果是我,再多的才都吃!只要是亲做滴,偶都吃光光!乖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就是不吃,甚至作装要呕出来的样子,我们两公婆已经无计可施了。。。:(

      Delete
  2. 好贴心的好妈妈,好太太哦!
    可不可以也做贴心的好朋友,请我吃一粒大大粒的burger?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可以,再做份double的给妳。。。嘻嘻嘻
      鸡肉还是牛肉? :D

      Delete
  3. 你是很棒的妈妈:)
    很有心思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其实我懒透了,买了一大堆的便当用具,却没用过。。。哈哈哈
      这次是为了让孩子不知觉吃菜才这么做。。。苦恼,下次不懂要怎么“哄”他吃了

      Delete
  4. i am coming...do you miss me that much?now i finally come to your house...so no need miss me that much..i love ur burger, tasty and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my dear Jong,welcome to my house...miss u much much
      u want a cup of coffee or tea?

      Delete
  5. 迷你的面部,好可爱! 我要最后一个"长的高高"的burger,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是个好办法。。。哈哈哈。。。我家里也有一个跟你的小孩都样的pattern。下次我也学你一样,看他吃不吃。

      Delete
    2. Esther,可以可以,有两个选择,牛肉还是鸡肉?~~

      Delete
  6. 我家的孩子会把所有的菜挑出, 然后留着tupperware里带回来, 让妈妈知道她是不吃菜的! 哈哈

    ReplyDelete
  7. Ann,现在的父母不易当,以前我们都只有青菜吃,肉类极少,哪有机会说不吃菜,有菜吃已经很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8. May ,以前他会如此把菜全都放回便当盒里,之后我说不把菜吃完,以后没McD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9. 那么乖?
    是我的话我就丢掉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怀疑他是不是偷偷丢了。。。哈哈哈

      Delete
  10. 进到!太高兴咯!原来我的电脑发疯啦。用了手机就ok。

    不管啦,面包也好。burger 也好。全杀!喀喀喀。 我要和你学习当好妈妈喔!太敬佩了。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我以为妳不要我了,这么久都没探望我。。。原来电脑惹的祸。。哈哈哈。。。我也有试过一直留不到言。最后学妳用电话才留到。。。

      好妈妈?我还没资格。。。哈哈哈。。。懒妈妈就有份,来来来,有留言的朋友都有份吃burger ^^

      Delete
  11. 好妈妈就成就了幸福的孩子,当然还有我这个幸福的朋友,不管了。。。孩子吃的我也要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我也很幸福有妳这个朋友,还有楼上的。。。
      孩子吃的size应该不够饱,要吃3粒才够哦。。。
      所以我特地做份特大份的给妳。。。慢用哦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