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南瓜发糕 (Pumpkin Steam Cupcake a.k.a Fatt Koh)


看见隔壁Aunty烧香点蜡烛,我心想
我肯定又忘了今天是初一或十五了
天!难怪我没什么“钱途”
时常忘记几时初一十五要拜拜
不过平时也有拜拜啦
哈哈哈哈
送了孩子上学赶紧准备材料蒸个简单的发糕
想起冰厨留有些南瓜泥
嘻嘻嘻嘻
我又可以赶上长腿美女的“南瓜蜜月”啦



的确,南瓜放在任何的糕点都是非常美丽的
而且使得糕点都很软绵
真是讨喜的一种食物




南瓜发糕 Pumpkin Fatt Koh

材料 Ingredients :
南瓜泥 Mashed Pumpkin 120g
细砂糖 Granulated Sugar 3tbsp
清水     Water                    210g
粘米粉 Rice Flour             400g
发粉     Baking Powder     1 1/2tsp
果子盐 Eno                        1tsp
      
做法 Method:
1.细砂糖和清水一起搅拌至糖溶化,加入南瓜泥,混合均匀。
   Stir water with granulated sugar till completely dissolved,add in mashed pumpkin,stir till well combined. 

2.筛入粘米粉和发粉,混合均匀。
   Shift in rice flour and baking powder,stir till well combine.

3.让面糊静置15分钟。
   Let batter set aside for 15 minutes.

4.蒸笼水煮开,把果子盐倒入面糊,轻轻搅拌至溶解,勺入纸杯,大火蒸15分钟。
   Boil water in steamer,add in eno into batter,lightly stir till well combine,spoon batter into cup liner,high heat steam for 15 minutes.




This post is linking to Little Thumbs Up October Event : Pumpkin

33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说真的我还以为发糕是非常难做的。但看了你的分享,我有兴趣要做!!

    谢谢分享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真的很容易,记住一定要用大火蒸,那么才会发哦。。呵呵

      Delete
  2. 南瓜的发糕就是有它迷人之处,金闪闪的太耀眼了,大爱!

    谢谢你的厚爱,帮我打造‘黄金屋’,感恩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颜色真的很美,呵呵呵
      跟妳一起打造黄金屋是我的荣幸

      Delete
  3. Hi Fion, these steamed pumpkin cupcake looks so perfect and smiled beautifully. Haven't try one using Eno. I must make this.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4. 用粘米粉做发糕,也发到好漂亮,
    口感怎样?ok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不瞒妳说,我没机会吃到,因为蒸得刚刚好“分”给神明了。。。
      哈哈哈哈

      Delete
  5. 你的发糕开的真美, 讲来真是paiseh, 我。。还没做过发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家有拜拜?如果是基督教徒,没做过发糕不出奇啦
      而且,发糕我觉得不大好吃,我觉得烤得才比较好吃。。。哈哈哈

      Delete
  6. 你的发糕笑得很灿烂! 漂亮哦! 跟May一样我也没做过发糕。真惭愧, 赶快躲起来!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躲起来的话,1010我怎么找妳啊?不要啦~~

      Delete
  7. Fion, 你的发糕颜色很好看,又发的够,一定有”钱途“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颜色真的很讨喜,希望真的“钱途”好好顺顺。。。哈哈哈

      Delete
  8. Fion,好高兴认识你,你家的东西太精彩了!

    ReplyDelete
  9. 又金又发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哇!美美哦~
    粘米粉做的发糕,我倒是没尝试过,我只做过有椰浆的。
    下回要做了来尝尝口感如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粘米粉的粉味会比较重,不习惯的人应该不喜欢
      我是家里有一大堆的粘米粉,所以才决定用它来做发糕的。。。哈哈哈哈

      Delete
  11. 达令达令~~偶昨天还在想南瓜发糕食谱。。。你这就上!爱爱爱 ❤️!不过。。。这儿没ENO。。。55555.。。。。怎么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ENO也没关系,ENO只让它能发得更蓬松而已,妳可以试试不放的哦

      Delete
  12. Fion, 你的南瓜发糕发得好开心哦,看那灿烂的笑容,吃起来也一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13. Huat ar! 发糕发到很美。很阳光的天然色。

    ReplyDelete
  14. What a hearty and smiley pumpkin cake! Huat ah!!! Hee!

    ReplyDelete
  15. 嗨!我照你的食谱做发糕,是不是你的水份写錯了?我搅了粉都还沒放完,发现很干我又再加水,还好蒸出來是美美的,明天可以拜拜。你搅的时候是有点水水的,还是有点干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我的是溜溜的哦,不会太水也不会太干,是正常面糊,是不是不同牌子的粉呢?我是用有只大象的那个牌子的,你呢?

      Delete
  16. 对啊!我也是用一样的牌子啊,不过还好吃,我还加了Pandan汁,我觉得不够甜,可能我用红糖,下次试试用椰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真的奇怪了,可能南瓜泥的影响吧
      那我继续期待妳的好分享哦,妳有博客吗?方便给我链接吗?呵呵

      Delete
  17. 我没有搏客,我只会開到你们上的食谱,看了好吃就想做做,等我有做再上門找你,好吗?

    ReplyDelete
  18. 我会上門找你们,因为我很喜欢看你们的食谱和谈话,而且我要写一个字,要找很久才会找到,嘻嘻,老人家嘛!有时还要找人帮忙。笨,(無发倒)(。

    ReplyDelete
  19. 有钱途!有钱途了!好发的黄金发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