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瓦煲鸡饭 (ClayPot Chicken Rice )


曾经在工作附近的一间茶餐室,有一档卖瓦煲鸡饭的小姐
她的瓦煲鸡饭是吃过最到位的
她已经没再摆档,她说:成本高,赚很少
之后也就没再吃过好吃的瓦煲鸡饭
别档的瓦煲鸡饭只有酱油味道,像在吃着酱油捞饭
之后,去年小妹两夫妇在巴生Bukit Tinggi开了一家【金宝瓦煲鸡饭】专卖店
我才重新吃到好吃的瓦煲鸡饭
下次会把她的地址给大家哦


介于没什么时间探访她,突然怀念起她的瓦煲鸡饭了
试试自己调调瓦煲鸡饭,是到位的,可是却没她家般好吃
小妹,下次姐去找妳记得煮多多给我吃哦



瓦煲鸡饭 ClayPot Chicken Rice
Serving for 2 adults and 2 children 

材料/Ingredients :

(A)
白米 Uncooked rice 250g (我用新阳香米/I used Sunwhite Rice)
清水 Water 280~300g

(B)
鸡腿 Chicken Drumstick 2pc
姜茸 Ginger (Chopped) 3tbsp
糖 Sugar 1/2tsp
盐 Salt 1/4tsp
蚝油 Oyster Sauce 1tbsp
花雕酒 Huadiao Wine 1/2tbsp
嗮油 Dark Soy Sauce 1/2tbsp
胡椒粉 Pepper 1/4tsp
麻油 Sesame oil 1/2tsp
玉米粉 Corn Starch 1tsp

(C)
腊肠 Chinese Sausage 2pcs
生抽 Soy Sauce 2tbsp
米酒 Rice Wine 适量 to taste
葱花 Spring Onion
咸鱼 Salted fish 1 small pieces

做法 Method:
1.鸡腿切块,与(B)所以材料腌至少1/2小时。我早上开始腌至到晚上。
Chop chicken drumstick,marinade with (B) for at least 1/2 hour.I marinaded from morning till night.

2.米淘洗干净,泡水1小时后沥干。
Wash & soak rice for 1 hour.Drain thoroughly.

3.把米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加盖大火煲至沸腾,煮至水分稍干。
Cook rice in calypot with water,cover with lid cook using high heat till almost dried up.

4.放入腌制鸡肉、咸鱼和腊肠,改以中小火煮鸡肉和腊肠15分钟,熄火盖着大概5分钟。
Put in marinaded chicken and chinese sausage,cook using low medium heat for 15 minutes,off heat and keep cover for 5 minutes.

5.撒上葱花,倒入生抽和米酒,即可享用。
Sprinkle spring onion and pour soy sauce and rice wine before serving.





This post is link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pril 2015 event : Chicken
and 

27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Oh my lunch time .... seeing your yummy 瓦煲鸡饭 ... 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Karen,ya me too,long tine did not eat,so try to make ...haha

      Delete
  2. 哇哇哇。。。好料。。。。这个好长时间没享用咯。。。。 你家的沙煲饭呼唤着我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以为是我的心把妳呼唤了过来呢。。。哈哈哈

      Delete
  3. 哇!正啊!我好久没吃到用瓦煲煮的瓦煲鸡饭了。要吃,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是,可是瓦煲煲饭好考功夫呢

      Delete
  4. 就是要用这种沙煲来煮鸡饭才会好吃。。我流口水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如果用炭来烧应该更有风味。。呵呵

      Delete
  5. 哇(⊙o⊙)哇。。。那个腊肠真要命啊!爱死了!

    ReplyDelete
  6. 这个我爱
    我是久不久就做来解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妳好厉害!我真的败给了这个瓦煲,还真蛮考功夫呢

      Delete
  7. beh tahan, 口水差点滴到你家了, 请问瓦煲鸡饭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oops!都进完了我家大小的肚里了。。。哈哈哈哈

      Delete
  8. Hi Fion,

    I just came back from Singapore and you are "torturing" me with your delicious looking claypot rice... Ai yo!!!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lcome back,dear
      Welcome you with this claypot rice,surprise?hahaha

      Delete
  9. 好想念瓦煲饭,你的看起来很好吃!还好家里有个瓦煲,希望有机会自己在家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asline,欢迎妳的到来
      说真的瓦煲煲饭还真的蛮考功夫。。。哈哈哈

      Delete
  10. 看了都流口水,我也是喜欢那腊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原本想放多一点,可惜啊,瓦煲不够大。。。哈哈哈哈

      Delete
  11. 近来天气实在太热了,弄到我很怕进厨房。还是到你家吃好了 :D

    ReplyDelete
  12. Fion,
    这个我很喜欢!香香的腊肠味,很想吃!
    哈哈!
    mui

    ReplyDelete
  13. 很香、很香的瓦煲饭,已经香到北海来了。
    哈哈哈 ~ 我的肚子很饿,很饿。。。。。。

    ReplyDelete
  14. my all time childhood favourite, i am sure your version is definitely comparable to outside claypot rice. super yumm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