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好久不见~巧克力相思蛋糕



好久不见,我的部落格
好久不见,我的格友们
好久不见,我的烘培美食
好久不见,我的相机
有整九个多月没上部落格更新了
不知道格友们是否忘了轩宏妈的存在呢?
去年六月,突然有了第三个宝之后
我就被阿纳塔下令不得再碰烘培了
原因没他,人年纪这么大了还怀孕
这次差点老蚌生珠了啊喂
怀孕初期已经孕吐厉害得很
每天每时每刻都好想睡觉
怀孕中期孕吐没了,肚子虽然不大
可是每走几步路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
怀孕后期,肚子慢慢大了,这次可更不好受
腰酸背痛,尿频的厉害,每半小时上一次厕所
我说啊,朋友们,要生孩子可要趁年轻哦


这次小小宝可是出世的多灾多难啊!
我这个粗粗心大意的老妈竟然在预产期的第九个月尾得了骨痛热症
身体太热了,竟然流血而且子宫开了
吓得宝宝的妈咪立刻被送进医院
熬了三天终于退烧了,子宫也在这时开大了
小小宝要出来见世界了
进了产房,医生护士忙进忙出,为我输血小板,怕我中途血崩
谢天谢地,一切平安度过,小小宝因为妈咪是骨痛热症带菌者所以必须留院一星期观察
每天进出医院看小小宝,第七天终于能与我回家团聚了
其实心里对他非常亏欠,看着刚出世一天的他,小丫子插着些针,心痛死宝宝的娘了
当这一切平安无事的同时,也是我这个当第三次娘的初次照顾婴儿
好笑吧。。。因为啊,大宝与小宝都是托家婆的福,她老人家帮我照顾直到会爬会走了才带回来的



说起这个蛋糕,终于不爆不裂了
美美登场咯!

巧克力相思 (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A
鲜奶 50克
黑巧克力  20克
粟米油 50克
特幼面粉 45克
巧克力粉 10克
蛋黄 100克

材料B
蛋白 150克
细砂糖 60克

做法:
1. 粟米油加热,把黑巧克力和巧克力粉倒入混合成糊。备用。
2. 鲜奶加热,特幼面粉加入,搅拌成糊状。
3. 待面糊稍冷,把蛋黄加入,快速混合均匀。备用。
4.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用手提搅拌机打至尾段提起呈弯状即可。
5. 把蛋白与巧克力面糊混合均匀,倒入七寸铺了烘培纸的固体方模。
6. 放入预热烤箱,150度,水浴法,烤箱底层,烘烤60分钟。
7. 烤好,倒扣放凉。


PS:附上小小宝一个半月时拍的照片,满月后体重突然飙得很多,阿纳塔一直称他:米其林
哈哈哈哈哈

19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宝宝很可爱呢!
    也欢迎你归队……

    ReplyDelete
  2. 好久不见。。。真的 ^^

    ReplyDelete
  3. 终于归队了, Yeah! Yeah!
    虽然是封刀了几个月, 然而宝刀未老啊,这蛋糕是suisui的出场, 羡慕死人了!
    小宝贝长大咯, 一切都值得了!

    ReplyDelete
  4. 好久不见, God bless to you and baby !

    ReplyDelete
  5. 真的是好久不见!欢迎归队!

    ReplyDelete
  6. 好惊险!幸好母子平安! Welcome back! ^^

    ReplyDelete
  7. 我可想妳了, 蛋糕一样有水准。

    ReplyDelete
  8. 我可想妳了, 蛋糕一样有水准。

    ReplyDelete
  9. 所以有一首歌是这样的,“世上只有妈妈好。。。
    你好棒!加油!

    ReplyDelete
  10. 好久不见!你这蛋糕我记录起来了。假日一定做做看!

    ReplyDelete
  11. hi .. 您好。真的好久不见。

    靓妈咪终于回来了。BB也好可爱。祝福您们。。。。。

    作品和照片依然美美的。很棒!要加油。

    ReplyDelete
  12. 好久不见!我还记得你!前3,年我也是老蚌生珠!哈!高龄怀孕,真的不是很好味!哈!祝福你宝宝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13. 好可爱!很高兴又能看到您的blog updat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