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17

咕嚕肉(Sweet & Sour Pork)


我家時常出現的一道菜
可惜從來未在這裡登場過
因爲每次煮好了天都黑了
這次也不例外
我習慣在天然光線的室外拍照
所以盡少在晚上拍,也因此很少菜肴會出現


這一次,我家的二哥哥竟然心血來潮說要幫我煮
我看他這麽有心就讓他炒醬好了
煮完了,他還自告奮勇的說餵迷你寳吃晚餐
我這二哥哥雖然很愛發脾氣
可是卻是一個貼心的哥兒

看二哥哥帥氣的樣子
煮好了,天色也暗了
惟有在飯桌上隨便拍兩張
沒錯,這次也是二哥哥當攝影大師


咕嚕肉

材料(1):

肉末 500克
蠔油 2湯匙
醬油 2湯匙
雞精粉 1/2茶匙
鹽 1/2茶匙
蛋液 1湯匙
玉米粉 1湯匙

~所有材料混合,同一個方向攪拌,放入冰箱腌製至少2小時~
~腌製好,取一小球,裹上炸雞粉,放入熱油炸,撈出,大火熱油,再次把肉放入炸至外皮酥脆~
~撈起瀝油備用~

材料(2):
紅燈籠椒 半顆(切塊)
日本小黃瓜 1/3分(切塊)
番茄 半顆(切塊)
洋蔥 1顆(切成1/4塊)

材料(3):
Maggi番茄醬 3湯匙
Life辣椒醬 2湯匙
白米醋 3湯匙
糖 3湯匙
清水 6湯匙
粟米粉水 適量

~鍋内熱油,放入材料(2)翻炒,倒入材料(3),粟米粉水除外,煮至滾,再倒入粟米粉水,煮至濃稠~
~倒入炸肉,稍微翻炒,讓所有炸肉都沾上醬汁,撈起,即可食用~

**如果沒立刻吃,建議先別把炸肉放入,因爲這樣,炸肉會吸收醬汁,肉就變成軟軟了**





2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